毓婷,同房,效果,性生活,安全期

提問: 有關毓婷,哪位能幫幫忙呀..我是不是完蛋了 問題補充: 有哪位能告訴我我是不是完蛋了,10月1日我和男友ML,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沒 準備,事后買了毓婷吃了,本來這次的YJ是在8號來,結果可能是吃了毓婷的原 因YJ延到了12號,由于事先不知道毓婷的副作用,在10月21日的時候又吃了一 次,本來那是YJ結束的第二天,應該不會有問題,可是由于怕還是吃了,天哪, 今天看了資料才知道,毓婷一年之內最好不超過一次,.......現在不知道怎 么辦了,今天25號了,離YJ結束也有一個星期了,怎么辦呀....昨天又ML,沒有 任何措失,男友堅持說不會有事,可是我還是擔心,,,,現在我買了毓婷可是我 已經不敢吃了,一年不超過兩次,可是這一個月內我已經吃過兩次了,都不知 道會有什么樣的影響,而且這次我根本就不敢吃,怕副作用呀 救命哇........哪位能給我個答案呀,現在哭死 了,....到底該怎么辦呀,是吃呢,還是不吃呢,吃吧,又 怕一個月三次的副作用太大,不吃怕,又怕有了,....怎么辦 呀......,偶好怕呀....問題補充:哪位專業人士能幫幫忙呀,現在事情發生了,我希望能有可行的建議,以后我會注意的,關鍵是現在要怎么辦呢,請大家幫幫忙呀,,,................ 医师解答: 不用怕,還沒到世界末日。 毓婷,是專供育齡婦女在避孕失敗或無防護同房之后所需立即采取的一種事后緊急補救措施。  用于無防護性同房或避孕方法失敗(避孕套滑脫或破裂、體外排精失控、安全期計算失誤等)同房的事后避孕。   在沒有防護的性生活或避孕失敗后72小時(三天)內服用毓婷一片(0.75mg), 12小時后再服用一片(總量為1.5mg )或者服用兩片(0.75mg)。  在何種情況下需要服用毓婷? 下列任何一種情況發生,均需服用毓婷:   1. 無保護的性交: (1)未采取避孕措施--特別是初次性交是無保護性交。 (2)性交中斷-未能及時從陰道中抽出陰頸導致射精發生在陰道內。 (3)在陰道口外射精。 (4)安全期避孕時日期計算錯誤(周期性避孕、自控法自然避孕)。  2. 避孕套破裂或脫落在陰道內。  3. 陰道隔膜、宮頸帽放置不當,性交過程中脫落、破裂或過早取出。  4. 宮內節育器部分或完全脫落。  5. 口服避孕藥出現漏服情況。   6. 性攻擊-無論何種性質都需要緊急避孕。  ★重點提示★   毓婷僅用于上一次無防護同房之后,對下一次無防護同房不起作用服用毓婷存在2%的失敗率,經常服用毓婷可導致經期紊亂,經常服用毓婷會導致總失敗率上升。     錯誤的服用方法:事前服用、超時服用、反復服用  緊急避孕藥是在無防護性生活或避孕方法失敗后,為防止妊娠發生、減少流產、保護婦女的身心健康而采取的一種“緊急”補救措施,沒有必要提前服用毓婷。  在無防護性生活或避孕方法失敗72小時以內,服藥越早,預防妊娠效果越好。緊急避孕不是流產,超過上述時限,起不到避孕效果。  雖然緊急避孕藥毓婷的服用劑量小,在體內存留的時間短,使用很安全,但畢竟對排卵和子宮內膜會有影響,短期內反復使用會增加月經紊亂的發生幾率。另外,毓婷并非常規避孕藥,作為緊急避孕的專用藥品,只是在避孕失敗的緊急情況下偶爾使用效果是好的,但若將其作為常規避孕藥使用,則不能對癥有效地發揮它的良好作用,因此效果也自然要比常規避孕藥的效果差,另外緊急避孕藥毓婷在價格上也比常規避孕藥貴,所以對于需要長期避孕的婦女來說,還應專藥專用,以避免不應有的失誤及不必要的消費。副作用及禁忌癥  由于毓婷的服藥劑量很小,用藥時間很短,使用者又只是偶爾用藥,因此毓婷幾乎沒有什么副作用,也沒有絕對的醫療禁忌癥。但因個體差異,少數人服用毓婷后,可能有輕微的頭暈.頭痛和惡心,或偶有嘔吐發生,一般無需處理。若服藥后2個小時之內發生嘔吐,應立即補服相同劑量的藥物。如在服藥時少量進食,要有效地減輕或避免惡心嘔吐。  在此,應提醒廣大育齡婦女的是:服用緊急避孕專用藥——毓婷時,需認真注意其藥品說明書中的指導和提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失誤。藥物相互作用:  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尤其是苯巴比妥,苯妥英鈉,利福平,卡馬西平、大環內脂類抗生素,咪唑類抗真菌藥、西咪替丁以及抗菌病毒藥等,使用本品前請咨詢醫師或藥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s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