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你的,有一,有些人,自己的

提問: 誰來救救我 問題補充: 我和女朋友是在酒吧喝酒認識的.認識四天后成了我的女朋友.并且不到半月的時間我們發生了關系.之前她已經不是處女.因為這個原因我心理難免有些陰影到現在我和女朋友好了半年多.由于她還沒出學,而我在單位工作只有周末能夠在一起然后瘋狂的玩、ML..但是她回學后我心理總是會想她會不會在學校跟其他男的有染.雖然我們之間交談我幾次這樣的問題.她也堅決保證過不可能.并且因為我的擔心她在學校幾乎不和任何人說話。。。可是我的懷疑卻沒有減退。有時候甚至自己編造些事情來污蔑她.或者用朋友的手機給她發短信試探他.甚至每次只要有男的給他打電話我都會生氣埋怨.甚至不理她.我知道她不會那樣做可是卻總會想象到..是不是因為我太愛她了。。。她長的很不錯。對我的好用“非常好”來比喻也不及.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讓我這樣不能信任她.我實在不想這樣了。我懷疑自己病了!我都恨自己不為什么要這樣懷疑她。她對我的好是無可挑剔的.我想拜托這些想法的陰影.. 医师解答: 你的這種想法根源在于你自已.道理很簡單,你有什么樣的心理才會拿這樣的心理去衡量別人.勇敢的剖析自己吧!當初認識你的女朋友時,你在那一陣子是什么想法呢?然后你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有沒有放縱的想法呢?我想只有你自己明白.我并不是說你人怎么樣,是說人都有兩面性,這個不承認也不行.那么,這就是你不放心的根源.也就是說,你由已而及彼.話又說回來,你的擔心也是正常反應,不要把它當成不正常.你可能說了,有的人為什么那么自信呢?為什么對女友那么放心呢?這個要從兩點來說.一是有些人確實心境比一般人高,做的也很正.二是有些人的耐受性比較高,不是他沒有這些想法,而是他能承受住這些想法的刺激.你現在這種狀態是覺得這些想法對自己造成的刺激很大,有些承受不住.所以,不是想法本身有多大問題,而是由想法造成的反應帶來的問題.雖然這些擔心是虛無的不會發生的,但是讓你完全擺脫這些想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如何做呢?我們只能面對和承認自己的境界,并且要求自己主動承擔一部分,不要把這種刺激完全轉嫁到女友身上.也就是說我們要鍛煉自己消化和承擔煩惱的能力,做事說話前多站在別人的角度上考慮考慮.什么事情都有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痛苦和煩惱,可是不要怕,一切都會成為過去.只要有一絲的理智在,我們就不會完全迷失,就會找到正確的方向,最后歸于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s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