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他的,有一,也不,都不

提問: 喜歡跟人搶東西的人 問題補充: 有的人就是喜歡跟別人搶東西。一個東西本來他是看不上或無所謂的,如果有人表示出喜愛或稱贊,他就忽然好像意識到這個東西對自己很重要,立刻開始跟別人搶。因為只要是有人爭的東西,他們會表現出斗志昂揚志在必得全身心投入,仿佛這東西對他尤如身家性命一般重要。可一旦搶到了,他又恢復常態,把那東西隨手一扔。你每次都跟他搶吧,時間精力上捱不起,不搶吧,他把你喜歡的東西亂搞一氣,實在煩人。還有,他搶不到,還到處講,這是他讓給你的,或是他淘汰的,或者大罵你不肯讓給他,莫名其妙。這種人到底怎么回事,該怎么對待這樣的人? 医师解答: 哈哈。跟我弟弟小時候是一樣的,以前無論我手上拿著什么東西,他都搶過來“看”,哪怕他根本不喜歡或者不需要。因為他這樣,小時候都不知道跟他吵了多少遍了。個人覺得這個現象是很一個人很普通的心態來著,廣東有一句諺語:瘦田沒人耕,耕開有人爭。因為這樣,于是就開始一輪的爭奪大戰。之所以一定要勝利是因為他好勝的心理讓他一定要搶贏來滿足他的“成就”感。這種人一般自我為中心情況比較嚴重的。要對付這樣的人,我會故意“看上”一些自己不喜歡的東西,讓他去搶個夠,反而我也不喜歡或者需要的。趁他在搶那些被你“看上的東西”的閑暇,自己把握好真正需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s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