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能力,而不,自己的,你的

提問: 我嘴笨!不善表達.送一百分!!想說不知道說什么 問題補充: 我是個不會表達交流的人. 別人說要多看多讀膽大多與人交流等等。我覺得不無道理。但我還是不會.我學過的知識也不比別人少學一點肆千個常用字都認識,「據了解大學生 教語文的老師 也一樣有不善言談的」我有膽無語(識)腦袋空空容易冷場我該怎么改變 医师解答: 我從普通人的角度來分析一下這個問題.你可能缺乏形象思維的能力,縱然掌握再多的詞匯量也難以在大腦中編織一幅景象出來.人與人的交流很多時候是靠形象思維來進行的.當我們碰到一種場景時首先會在大腦里形成相應的模式,然后我們的思維會以這種模式為起點往下發展.如果我們缺乏形象思維的能力,在與人打交道時就會時常覺得大腦枯空無味.形象思維的能力也有大有小,有的人只能照顧到小場面,有的人能照顧到更大的場面.我說的場面不是單指社交場面,而是指他能把很多事情和場景綜合到一起來進行觀察和應對,這種人一般都具有樂觀積極、對人友好、忍耐負責和思維迅速等優點。你的著眼點應該放在如何提高形象思維能力上面,而不要在“善不善于表達”耗費心思。具體的鍛煉方法沒有別的,只有多觀察。觀察自己的心態如何變化,因什么而產生等。觀察別人都在關心什么、需要什么、他們在如何做事情和處理問題等。還有在看書和學習的時候,也要注意加入一些形象思考進去。這樣做一個是可以提高自己深層思維的能力,同時也把思維和具體的形象結合起來。自主能力最為重要,有東西可說和沒有東西強說是兩個境界.我們要達到的就是有東西可說,但想不想說就要看具體環境而決定了.所以說,盲目的鍛煉口才而不提高內在的自主能力用處也不是太大.如果你在其它方面沒有突破的話,就不妨試試這些方法。相信你會有很大的提高的。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s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