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上海,水潭,北路,石膏

提問: 半月板二級損傷,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描述: 矢狀位 T1W1 脂肪抑止 冠狀位 T2W1 橫斷位 T2W1片中所見: 右膝關節在位,內側半月板后角可見條狀異常信號,但未延續至半月板關節面,外測半月板前后角內均未見明顯異常信號,前后交叉韌帶內也未見異常信號,韌帶連續性完整,右膝關節囊及髕上囊均可見水樣信號,余未見異常。印象: 右膝關節囊及髕上囊少量積液。 內側半月板后角損傷(II度)整個受傷過程是這樣的:8月份的一個下午,打了比較長時間的籃球,當天只是感覺累。過了兩天后膝蓋感覺不適,酸,軟, 但感覺酸疼并不是固定在一個地方,有時在膝蓋內側,有時外測。 以為風濕,以前膝蓋冬天也會不舒服,加上這段時間晚上空調風扇都吹,想是膝蓋著涼。 于是 歇幾天,好點又去打球。 到前幾天為止,總共打了三四次了,每次打完都不舒服。 前幾天去做了MRI,花了300,影響中這好像稍微便宜了點。醫生說我不能再運動, 這我實在沒法接受, 我喜歡運動,而且還很年輕。 希望專家給個建議, 我接下來怎么辦,要不要找個好點的專家復診? 該怎么恢復? 有沒有可能一段時間后可以繼續運動,只要能跑步就ok。2008-10-31 10:21 現在膝蓋不疼,就是感覺股骨跟脛骨之間連接不怎么好。走路的時候沒有二者一體的感覺,脛骨象是掛在下面一樣,可以感覺到膝蓋的摩擦。 我現在按醫生的建議,每天堅持抬腿練習。 另外我自己還每天做幾十個深蹲, 不知道我現在開始做深蹲會不會太早了。 想知道恢復的最佳情況,我以后是不是可以運動? 另外有沒有藥物可以推薦,外用的,或內服的? 謝謝 医师解答: 半月板二級損傷可以考慮非手術療法:包括臥床休息,抽吸關節內積液,彈性繃帶加壓包扎等,以及石膏管型固定并加強股四頭肌鍛煉。 如保守治療無效,可以考慮膝關節鏡下治療。國內運動損傷方面權威的醫院有北醫三院[運動損傷專長] 花園北路49號、北京積水潭醫院、上海第二醫科大學附屬九院骨科、上海復旦大學華山醫院骨科。不進行治療就恢復運動只會加重損傷,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s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