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品,氟康唑,我是,氧氟沙星,作用

提問: 剛懷孕吃鹽酸左氧氟沙星,對胎兒是否有影響? 問題補充: 我老婆上次來YJ是在9月26日,10月21日是我們最后一次ML(一直沒有采取措施),22日早上老婆感覺尿頻,,也沒給我說自己直接去的醫院,檢查結果陰道有炎癥,在醫院輸液、吃藥。10月31日去醫院檢查,結果懷孕了!一、22號輸一次液是:阿奇霉素(荷普)數量2支,左氧氟沙星液(蘇立)數量2支,氟康唑氯化鈉(舍奇)數量1(不知道具體單位)。二、22號晚上到23號晚上吃了4頓藥,1、鹽酸左氧氟沙星膠囊(江蘇福邦藥業)一次兩粒,一天三次;2、頭孢氨芐膠囊一次兩粒,一天三次;3、炎熱清片一次三粒,一天三次;三、24號又去醫院進行檢查,吃的藥(24號至31號一直用下面的藥)1、硝呋太爾膠囊(北京朗依制藥)一次兩粒,一天三次;2、陰道用乳桿菌活菌膠囊(內蒙古雙奇藥業)每天晚上放陰道深處一粒。吃了這么多藥,不知道對胎兒有沒有影響,那些藥有影響,影響的厲害嗎?孩子該不該要呢,我們第一個孩子,我們很想要?希望各專家給予詳細的解答,謝謝! 医师解答: 左氧氟沙星:動物實驗未證實喹諾酮類藥物有致畸作用,但對孕婦用藥進行的研究尚無明確結論。鑒于本藥可引起未成年動物關節病變,故孕婦禁用,哺乳期婦女應用本品時應暫停哺乳。氟康唑: 孕婦不宜用本品。以上兩藥,孕婦均不宜應用,前者致畸作用對人類無明確結論,也未提及對人類幼兒的關節有無影響;后者是因為它可引起孕婦的肝臟損害,而不宜應用。綜上所述,此兩藥對胎兒的損害似是而非。我是內科醫生,我認為你們既然想要,則可以要!如保留胎兒,建議勤作產前檢查,反正B超對胎兒孕婦均無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s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