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泄,不足,水火,降火,出現火迫精泄

提問: 中醫 問題補充: 醫生您好,我前幾天去中醫門診,一個中醫老大夫給我掐脈,說我腎火大,頭暈多夢,腿腰軟,記憶力下退,脫發,容易早泄,他說主要病根在我的腎,可是我吃了他開的藥也沒感覺怎么樣,還沒以前好呢,我想問問醫生專家,請問我這個是怎么回事啊?還有一點就是,腎火大是什么意思?我應該平時注意什么吃些什么,有什么對癥的藥可以治療我這個嗎?…………急切等待醫生您的答復和幫助,謝謝…… 医师解答: 腎火大應該指腎火偏亢。腎火偏亢,又稱命門火旺。指腎陰不足,腎陽偏亢,出現火迫精泄的病機。腎為水火之宅,內藏元陰元陽,二者保持相對平衡。若腎水不足,或肝腎陰虛,則腎火偏亢,封藏不固,會出現陽強易舉,遺精,早泄等癥。治宜滋陰降火。 你敘述的癥狀為頭暈多夢,腿腰軟,記憶力減退,脫發早泄,多屬于肝腎陰虛所致。如果虛火偏重,可選知柏地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s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