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都是,班里,你自己,父母

提問: 高二學生很厭學,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是17歲的高二女生,高一的時候成績還是可以的,但到了下學期就開始上課不想聽、作業不想寫、就連學校都不想去,就裝病請假,結果真的大病一場請了一個多星期的假,返校后厭學的情況就更嚴重了。段考的時候排名一下從班級第3掉到31名。雖然期考的時候上升了一些……現在上了高二,本來以為不會再厭學了,沒想到更嚴重了,上課時就算想聽課也會不知不覺發起呆來,其實我想能好好學習的,想上好大學的,但是就是不來勁,還常會想“要是死了就好了”。其實這種情況初中的時候也有過,還買過一瓶安眠藥全灌了下去,只是第二天上學遲到而已……我在想原因的時候就想:是不是因為選錯了學校而后悔;是不是因為高一的班主任知道我厭學以后,就不讓我在高二時進她的班的時候那種好像被背叛的感覺;是不是因為老師上課很無聊乏味;是不是因為班里的同學很另人討厭;是不是因為總是沒辦法跟父母心平氣和的說話;是不是因為我在逃避現實……聽了、看了那些大道理也只是一時有感悟,過后又還是學不下去……也想過什么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自己之類的,也跟朋友聊過大概,就是調整不過心情來。最近又總感覺胸口很悶,老想嘆氣,感覺像浮躁又不太像,一個人想事情、聽音樂常會不知不覺哭起來……然后在網上看了別人對厭學學生提的意見,除了大道理外,就有散散心、到什么地方去吃苦之類的,不知道那有沒有用,我需不需要去看心理醫生?看了有用嗎?因為心理醫生好像很貴。轉眼就要段考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辦,希望有想法的各位能給我些建議與幫助。十分感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自己找了那么多原因,不知道有沒有符合的。你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嗎?那你知道了的話,為什么就調整不過來呢?你不僅癥狀明顯,還喝過安眠藥。你的心理問題比較嚴重了,你應該去看醫生,看醫生是比較貴,但你能承受得起,先去醫院就行,100以內應該能掛一次號。我個人認為還是壓力導致你如此,現實確實是令人煩惱的,由此導致一系列問題。你選錯了學校嗎?可能是吧,錯就錯嘛,你只讀三年,考上大學就行了,和學校沒一點關系。在哪里都是心態最重要,有了好心態,哪里都是愉快的。你要背叛,想個其他的招數,犯不著拿自己的前途去叛,多傻呀你!老師上課無聊乏味,那是他沒水平,你郁悶什么?!班里同學令人討厭,這個我看是不是你自己有偏見呢?盡管心情不好,但對別人還是盡量心平氣和點好,當自己心情好時看人也會順眼一些。就算班里人討厭,也是班里人的事,你不要令人討厭就行了。沒辦法和父母心平氣和說話,這個不好,父母是最貼心的人了,會永遠貼心下去,不要因自己的煩躁而和父母傷和氣。逃避現實,我也經常逃避,可不要過了頭就好,逃兩下就差不多了,最后必須得面對,不得不這樣啊!你還小呢,才17歲,這么年輕,只要好好學習就行了,真的沒必要煩惱。勇敢一點!還一定要看醫生的,我希望你去。你會好起來的,我這樣想,不知道你怎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s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